想吃松树🌲

先生此去瑶池会 免论江湖是与非 歪看小腊梅

刘耀文×我 别离婚,别人哪有我厉害

文我 乡村爱情系列一

OOC严重!


     我叫陈玉,北京人,22岁, 我永远爱刘耀文。

 

  一大早,窝里的公鸡恨不得把这辈子的鸣都打完。刘耀文一把拉过被子遮住脸,“哎呀,烦死了!” 

 

  我在镜子前梳头,手里拿着皮筋,新的,中间粘在一起,我一只手拢着头发,只能用嘴扯开,看着刘耀文还在被窝躺着气不打一处来。 

 

  “这都啥时候了,还在炕上烙着,鸡都看不下去了,麻溜起来,王嫂子等你给她家送砖呢!”头也梳完了,拿起三角兜子就想走。 

 

  “你干啥去?”刘耀文一骨碌坐起来,“赶集去呗,还能干啥?勾野男人去?” 

 

  “你要是敢俺打断你的腿!” 

 

  “你就嘴上厉害!”朝刘耀文啐了一口,就出了大门,刘耀文慌慌张张撵出去,扶着栅栏门冲我喊:“败家娘们儿俺还没吃饭呢,你想饿死你爷们啊!” 

 

  我听到这声,头也没回,直接喊到:“锅里卧的鸡蛋糕,饿不着你!饿鬼!” 

 

  我没有直奔集市去,转到村西头村长家,看到村长媳妇在当院子里喂鸡,我冲她喊到:“婶子!长芬姐起了嘛,俺俩昨天约好去赶集!” 

 

  婶子听见我的声音放下了鸡食盆回应我:“哎!小玉啊!长芬这懒丫头刚起,在屋洗脸呢,你先进来,俺叫她去!” 

 

  “不用了婶子,俺在这等会就行!”婶子转身进了屋,我就站在门口等她,早上有几个村民扛着镰刀上地,看见我,“哟,刘家媳妇,在这干啥呢?” 

 

  “俺等长芬姐一起赶集去,叔你这是上地啊?” 

 

  “可不咋地,秋收最后一茬了,要俺说啊,还是你们小年轻轻松,俺们这累死累活也挣不了几个钱,俺听说你家耀文上趟工地,挣了好几百?” 

 

  我顿时不知道怎么回答,承认吧,人家就说你有发财路不带着大家,不承认吧,人家又说挣点钱也藏着掖着,这死刘耀文,肯定是喝点酒出去吹牛去了,把家里啥样全说出去了! 

 

  “没那么多!工地活也不轻松!正好他也有力气,对付干呗!” 

 

  那叔乐呵呵点点头扛着锄头又走了,正好李长芬收拾完出了门,“你咋总起这么早呢,俺睡都睡不够!” 

 

  我冲她一撇嘴,“俺那是不能睡,家里一大堆牲口等着喂呢,哪能跟你似的一睡睡到晌午头。” 

 

  “那你咋不让刘耀文干呢,他当初娶你的时候不是说的可好听,说不让你吃苦不让你受罪,这一结婚连觉都睡不了了!俺看他在家也天天晌午起!” 

 

  “哪个男人结婚前不都说好听的,其实俺也心疼他,工地活不比地里轻巧多少,那后背全晒秃噜皮了,挣点钱回来睡就睡吧。” 

 

  长芬嘴一吧嗒,把三角兜子换了个手拿,另一只手挽上我,凑近跟我说:“哎!小陈玉!你当初可不是这样的啊,你刚来俺们村那可是千金大小姐啊,出个门都得打个伞,多干一会都不行,咋了?转性了?” 

 

  我觉得热,一把推开她:“哎呀!你可真能扒瞎,俺之前在城里呆惯了也不适应这啊,这都几年了,俺要是再那样都让人笑话。” 

 

  “诶呦呦呦!你还知道你是城里来的啊,现在就整个一农村老娘们!” 

 

  我气得直把巴掌往李长芬后背上呼,她往前跑,我就撵她,两个人打打闹闹也进了集市。 

 

  我和李长芬走走停停买了点日用品和菜,她对我说:“俺弟弟昨天就墨迹俺要吃糖块,俺去给他买,你别乱走在这等俺哈!” 

 

  我点点头,原地坐了下来,“小玉!小玉!”李长芬咋咋呼呼的朝我跑来,“买完了吧,咱回家吧。”我向前走,李长芬一拽我胳膊把我扽了回来,“回啥家啊,你猜俺看见啥了!” 

 

  “总不能看见刘耀文在外面勾搭人呢吧!”我哈哈大笑。李长芬却一脸严肃:“比勾搭人还严重!哎呀!没你家刘耀文什么事!” 

 

  “俺看见好多人在文具店买纸和笔呢,俺就去问,他们说高考恢复了,都备考呐!” 

 

  “啥!” 

 

  回家的一路上我一点精神都打不起来,突然的恢复高考让我措手不及,两年前满怀希望来到乡下,每天做梦都想着恢复高考就能回城里,时间拖得越来越长,嫁给刘耀文后就不再想着回城的事了,这高考一恢复,这回城的心又按耐不住了! 

 

  李长芬在我耳边默默叨叨默默叨叨:“哎!这高考俺是参加不了了,估计我俺家就指俺弟了,你说,大学生真就那么好?” 

 

  “当然了!大学生在哪都吃香,来乡下前俺就能高考来着,这高考取消了,大学也上不了了,嫁刘耀文的时俺就寻思这一辈子和他对付过了,要是知道恢复高考了俺才不和他结呢,俺还想着回城里呢。”真是越想越难受,看着兜子里东西就憋气,回家都砸刘耀文脸上!


     “得了吧你,当初你刚来刘耀文就围你屁股后面转,没几个月就让人整苞米地去了,还装啥大姑娘啊,你俩那破事谁不知道!”李长芬咧咧个嘴,把我那点事全说了。


  “都是他,他劲那么大,俺要是不听他的,他能打死俺。”


  “你可真能扯,也是你愿意,只要你喊一嗓子半个村都能听见,知道你害臊!咋滴?你还想回城里?”


  “当然了,城里啥都好,要是高考能考上还能上大学呢!”大学啊!考上大学就出人头地了!”


  “俺跟你说,就算是你考上了只要你和刘耀文一天不离婚,你这辈子都回不去城里。嫁鸡随鸡嫁狗随狗!”李长芬的话把我打醒了,对啊,我嫁人了,我得学着过日子了。可我真的想回城里啊……要是指着刘耀文挣钱,说不定得下辈子才能到城里呢,可高考不一样啊……


  “离婚……”


  我浑浑噩噩的回了家,到家时刘耀文正攥着一把苞米粒喂鸡,我现在看他就烦,“好玩意都喂鸡了!败家玩意!”把三角兜子往他脚下一甩,满肚子气的回了屋。


  刘耀文被砸蒙了,这苞米粒子晒干不就是喂鸡的么?他大手一挥把手里的苞米粒全甩了出去,“吃吃吃!糟心的玩意!”弯腰捡起我扔下的三角兜子,把里面的东西团了团捧在怀里进了屋。


  我余光看见他进了屋,他也搞不懂我到底生啥气也不敢问,小心翼翼的贴在墙边一点一点往里蹭,我直接转头看他,却把他吓得立正在原地。


  “别蹭了!过来!跟你商量个事。”


  刘耀文见我的语气缓和了一些,也换上了笑脸,乖乖的坐在我身边,“咋了?”


  “那个……就是……俺……咱俩离婚行不行!”本来不知道如何开口,但一想到只要离了婚我就能回城里,我一狠心说出了离婚。


  刘耀文一怔,眉头皱起,像是听到了不可思议的玩笑,“你TM放屁呢!”刘耀文和我结婚之后就很少说脏话了,今天突然这么一骂,还挺有魅力的……


  “你骂啥人啊,就是商量商量……”


  “商量个屁啊!这事能商量吗!谁跟你说的,是不是李长芬!这个长舌妇俺找她去!”他越说越生气,风风火火的出了门就要去找李长芬。


  我赶紧跟上,他腿长步子大,等我撵上的时候他都到人家门口叫嚣了,“李长芬你嘴巴怎么那么长啊你,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你知道嘛你,撺掇俺媳妇跟俺离婚?俺告诉你,除非老子死了,不然不可能离婚,收收你那花花肠子吧你,怪不得没人要!”


     他也不管人家有没有人,对着门口就是一顿臭骂。


  “你有病啊你,上人家耍啥啊!”我拽着他的胳膊往回扯,“回家说,让别人看笑话,快点!”就这样推推搡搡的回了家。


  一进院子他就甩开我的手,接了一大瓢凉水咕咚咕咚喝着,喝完就扔下水瓢坐在石凳上大喘气,这次换我小心翼翼的不敢接近他,这是我俩结婚以来他最生气的时候。


  “还气着呢?”我拿着手帕一点一点擦他额头的汗,却被他一把夺过去自己擦。


     他没接我的话,我也自顾自的说:“今天俺俩上集听说高考恢复了,俺就想回去高考考大学,然后长芬姐就说了一嘴,说咱俩不离婚俺就不能回城里……”


  “回城里重要还是俺重要!”他盯着我,眼里满是怒气,长时间的风吹日晒把他的皮肤变成了性感的古铜色,说实话这么严肃的气氛我不该被他迷惑的,但刘耀文确实长得好,不然当初也不能跟他……


  “看着俺,陈玉!城里重要还是俺重要!”他又问了一遍,说真的我真答不出来,要是两年前让我选我肯定回城,但我都和刘耀文过了这么长时间了,就是铁人也生出感情了,但我真的不想放弃这个机会。


  “耀文……你别这样……”


  “行!”他重重的点点头,像是做了重大决定一般,“离,明天就离!”他转身回了屋,知道他在说气话,我就跟在他身后墨迹他。


  “你听你说完啊,你要是实在不想,等俺考完咱俩再结呗……”


  他突然转过身,“陈玉你是不是脑残啊你,结婚离婚你玩呢!真拿老子当傻子?到时候你回城了,再找个比俺强的,翻脸不认人了!”


  “你说啥呢!俺哪是这样人啊,你咋这么想俺呢!你说的离!咱俩明天就去!”我的气此时也上来了,本来和他好说好商量,这人净扯些没用的!


  我翻身上了炕,背对着他生闷气,他半天都没出声,过了好一会就听见他出了屋,切!谁管他干啥去!


  我躺在炕上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,醒来的时候已经傍晚了,隐约听见烧柴的声音,穿鞋出门一看,刘耀文正蹲在灶坑前烧火,我出来也没吱声,他看见我,伸手一指,“俺热了粥,还有咸菜,你对付吃,俺也不会做别的……”


  他抬手摸了摸鼻子,看了我一眼,穿了件外套就去外面打水了,我踩着门槛看着他的背影,和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不太像,那时候他是村里一霸,几乎人人都怕他,但自从我来后他就跟在我身后寸步不离,长芬说我被流氓盯上了,但我觉得不是。


  他在我点头之前没做过过分的事,有时候说了几句荤话被我一瞪就消停了,那时候他走路都带着张扬,恨不得把头扬到天上去,他知道自己长得帅,经常对我用美男计……


  但现在……长时间的体力劳动让他身上多了不少伤,背也没那么直了,他出工回来的第一个晚上,后背被晒的满是大泡,有的地方甚至褪了皮。我抱着他哭了一个晚上,他就哄了我一个晚上,拿着那几百块钱一张一张的给我数。


  “这张给俺媳妇买衣服……这张买化妆品……这张买好吃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我转身从锅里取出了粥,拿出咸菜混着眼泪吃完了这顿,我想和他道歉但不知如何开口,从来都是我生气他哄我……


  低气压持续了一整晚,他打完水又出去不知道干了啥,我铺好了床先躺下了,好半天他才回来。不声不响的进了被窝,也没有主动抱我,他这次真的很生气……


  别扭了半宿没睡着,直到天蒙蒙亮才睡着,醒来的时候天光大亮,身边早没人了,院子里也没声音。穿好衣服坐在炕沿发了会呆,他会不会真的跟我离婚啊……现在道歉还来得及吗……


  听见有人进了院子,抬头看见是他,手里不知道拎的啥,他进屋抬眼看我,也坐在炕沿上,拿出袋子里的东西,“给你买的,桃罐头,你以前最爱吃……”


  我摸着冰凉的玻璃罐子,“刘耀文俺打不开……”他接过来,“怦!”的一声拧开了盖子,然后转身到柜子里取东西。


  他拿着两本结婚证还有身份证,“你先吃,吃完俺带你去镇里,办手续……”最后一句话他是咬着牙说出来的,眼睛也泛红。我忍不住了,扑上去一把抱住他。


  “不离了!我错了!俺不想和你离呜呜呜,你原谅俺吧,俺以后吃糠咽菜也跟着你!”我缩在他的脖颈处大声的哭,他拥住我吸了两下鼻子,用手给我擦眼泪。


  “你不是想回城里吗?”


  “不回了,住粪坑俺都跟着你!”


  刘耀文笑着把我的头抬起来,看着我哭的通红的脸不禁笑出声来,“好!不离!再说了,别人哪有俺厉害!”我听懂了他话里的意思,含着泪锤了他一下,他亲了一下我的额头,拿了勺子一口一口喂我喝罐头汤。


  “好喝吗?”


  我点点头,张嘴又接了一口。


  “亲老公一口。”


  我毫不犹豫亲在刘耀文的嘴上,他用头轻轻的蹭着我。


  “哎呀!这两口子!大白天的干啥呢!”熟悉的大嗓门传来,李长芬这人趴在窗户上看我俩。


  “哎你还敢来!挨骂没够!”刘耀文气势汹汹的指着她。


  李长芬转头进了屋,“说啥呢,俺是为俺妹子好,俺打听了一个好消息,听不听?”


  “啥好消息?”


  “结婚的也能高考,之前有学生身份就行,上大学还给你分房呢,到时候你们两口子一块上城里住!”


  “真的!?”我兴奋的从刘耀文身上跳下来,“真的!骗你干啥!到俺爹那报名,十二月份就能考了!”


  刘耀文一听扯着我就往外跑,“慢点!不着急!”


  “陪俺媳妇高考喽!”


深夜灵感爆发 应该七个人的都会写

还有就是限流太难受了😭😭

评论(34)
热度(823)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想吃松树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