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吃松树🌲

先生此去瑶池会 免论江湖是与非 歪看小腊梅

团我 | 我在东北开小卖店 22

 7v1 团我乙女 乡村文学 

OOC严重 勿上升真人

  重生梗 打算回到乡下安安稳稳生活的徐小福会遇到什么呢?



  他这话恰好被刘耀文听到,搬着货物的手突然一顿,随即抬起眼看向宋亚轩的背影。


  “他?”


  “噢!他就那样别理他。”


  徐小福和刘耀文两人合力将货物搬进屋内,为了感谢他,徐小福拿了一瓶冰镇饮料送他。刘耀文笑着摆手,“咱俩谁跟谁啊,我又不是图你这一瓶饮料。”


  “拿着吧,天这么热,你做了那么多活。”


  看着刘耀文的笑,徐小福想起了当年小小的他,每次调皮后待徐小福问起都是这种很可爱的笑,当年是为了掩饰惹祸,现在呢,应该是单纯的可爱吧。


  徐小福抬手捏了捏他的后颈,少年早已长成男人,颈间也不是滑嫩的软肉,小麦色的肌肤下包裹着的是他长期锻炼出的肌肉,连带微微凸起的血管一起,都显得孔武有力。


  刘耀文腼腆一笑,扭开饮料咕咚咕咚地喝了大半瓶。


  “中午在这吃吧,我多做几个菜。”


  刘耀文没拒绝,记忆中还有关于徐小福厨艺的记忆,偶尔调皮被爹妈罚不许吃晚饭,徐小福都会偷偷领他回家,一碗面条或是蛋炒饭。刘耀文吃的又快又急,生怕被家长发现不许他再吃了,小福姐姐的手艺很好,和家中的饭菜比起来要淡一点,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有没有变。


  徐小福端着装菜的盆子打算到院子里的压水井边清洗,一出门便看见站在铁栅栏后向自己这里望着。


  “那个……晚上一起吃点啊?”


  “他,他走了?”


  “耀文吗?他晚上也留下来一起的。”话音刚落,刘耀文掀开门帘从屋子里走了出来。


  宋亚轩怎么看他怎么觉得烦,这人没事长这么高干啥!看着都恐高!


  而刘耀文此时也不是很待见宋亚轩,应该是他不待见徐小福周围的每个异性。


  于是刘耀文轻哼了一声,不屑地翻着白眼。


  “哎你啥意思啊!”


  大战一触即发,宋亚轩脸红脖子粗地喊了一声,双手抓住铁栅栏气势十足地撞了一下。


  刘耀文本来就是压不住气的人,被宋亚轩这一嗓子激起了坏脾气,仰着下巴瞪着他,走路的那气势像要将宋亚轩撕碎一般。


  “你管我啥意思呢!天天缠着我小福姐你想干啥啊!”


  “我缠着你小福姐?!是你缠着她好不好!”


  “自己有家不回来这蹭吃蹭喝!”宋亚轩又追加了一句。


  “这话说给你自己听的吧!”刘耀文单手叉腰,满脸的不屑,“我家就是这个村的,你呢?你个城里人来这凑什么热闹!”


  眼见他们愈吵愈烈,徐小福放下菜篮,什么话都没说,径直走向两人,将中间的栅栏门拉开。


  阻拦消失的那一刻,两人的吵架声戛然而止,他们不约而同地看向徐小福。


  面对面的吵突然有点不适应……


  宋亚轩一把拽回栅栏,声音再次大了起来,戳着刘耀文的肩膀一顿臭骂。


  他俩只隔着栅栏才能吵起来是徐小福没有想到的,她轻轻叹着气,不想管他们这事,转身去洗菜。


  等她一走,宋亚轩的气势就渐渐慢了下来,随即推开栅栏门侧身走进了小卖店的院子。


  刘耀文一步一步后退着,有些防备地看着他,吵得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过来了?


  “没工夫理你!我帮小福去!”宋亚轩又瞪了他一眼,抢先几步到压水井边帮徐小福洗那盆菜。


  两人互相看不上,只要眼神一对上就是吵,不过都十分有分寸,不能惹徐小福烦,只要她一皱眉了就立马闭嘴。


  做了家庭主妇后徐小福专心钻研厨艺,为了犒劳上班辛苦的贺峻霖,她每周都会跟班上一次厨艺课,然后回来加以改良更符合他的口味。


  徐小福漫不经心地扒拉着锅中的菜,滋啦啦的声音仿佛将她带回每个泡在厨房里的周末……


  “张哥?!”宋亚轩惊讶的声音响起。


  徐小福从厨房探出了脑袋,看见张真源满面春风地走进屋来,他对着正在忙的徐小福微微点头。


  “我来蹭个饭,不介意吧。”


  他倒不客气,找了把凳子坐在桌子边。


  “小刘也在啊!”


  作为村中为数不多当兵的,刘耀文的名字传的远了去,要不是因为他身上的伤,肯定会吸引不少人家来相亲的。


  他刚退伍回来的时候张真源接待过他,高大挺拔的小伙子一袭军装,戴着象征着荣誉的大红花,满脸笑容地被村民们簇拥着回家,只是走路的时候腿脚不太好……不少人说他的闲话。


  “张哥。”刘耀文也礼貌地笑着,丝毫没有和宋亚轩那时嚣张的样子。


  对于张真源,他很尊敬,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能接管这么大的村子,并且带领大家慢慢致富。


  “就你自己?”徐小福端了两道菜出来放在桌子上。


  往日贺峻霖离了张真源就得饿死,现在怎么就自己来了。


  “你想他了?”


  张真源语出惊人,只单单四个字就将徐小福说的哑口无言。


  “我……我是以为他没饭吃!”


  “放心,饿不着他的,在家正午睡呢。”


  “我整理了几批报名表,忘吃饭了,想来你这买包方便面,这不正巧赶上嘛!”张真源笑嘻嘻地搓着花生皮,一把塞进嘴里。


  在听到徐小福问贺峻霖的时候,他心头一紧,果然无论如何都没办法让她忘记贺峻霖么,即使嘴硬说着不喜欢,可还是会下意识的关心。


  可他只能装作无所谓的样子。


  “报名表?报啥名?”


  “村委会换届啊,党员都能报名,这届村委会的几个主任书记年纪太大要下岗了,准备今年下半年换新的领导班子。”


  “你选呗?”宋亚轩好奇地问。


  “上面选,我也得受审查的。”


  “小福姐,要不你也报个名?”刘耀文突然说道。


  徐小福拿碗筷的手一愣,她大学时期确实入党了,但在村中混个一官半职……她还真没想过。


评论(12)
热度(19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想吃松树🌲 | Powered by LOFTER